千代樱羽

赞美愚者!

【双愚】深色斗篷(下)


*小红帽paro

*CP:克莱恩 X 安提哥努斯





        “格尔曼•斯帕罗,很高兴认识你。”

        “砰——”




        “呼——呼——”

        年轻的魔狼在听到那个可怕的名讳后,瞳孔猛地缩小,来不及顾上扮演人类的心思,用灵体之线拉下吧台边上悬挂着的一排排玻璃杯,像是降了一场玻璃雨,挡住格尔曼的视线。噼里啪啦的碎裂声中,安提哥努斯“砰”地破开窗户逃出去,使用魔狼的种族优势将奔跑速度提至最高,所过街道仿佛遭了列奥德罗的神怒。


        多用了一刻钟清理自己的活动痕迹,安提哥努斯还是担心危险会波及到姐姐,站在偏僻高处环视一圈,远眺着几海里外的一座岛上正修建着不知是哪位正神的教堂。

        ——看起来不像是格尔曼•斯帕罗会去的地方。

        通过父亲弗雷格拉传授给自己的占卜仪式,安提哥努斯得到“格尔曼•斯帕罗不会前往那座岛”这个结果。


        也许梅林•赫尔墨斯会在那里。

        自从格尔曼说出“奇迹的魔术师”,安提哥努斯就联想到占卜家途径的序列2“奇迹师”。根据非凡特性聚合定律,这个猜想的可能性不小。

        对于安提哥努斯来说,能在嗜血的国度保持理智、年纪最小却有着超乎寻常的非凡天赋、从众多的后裔里被父亲选中继承遗产……这些算是提前完成了“奇迹师”的扮演。对于同途径的人类非凡者如何扮演,祂并不是很想了解,毕竟祂是已经升上“诡秘侍者”的魔狼了,只要小心些,总不会被轻易捕猎。

        如果没有伴随时不时蒙蔽精神的疯狂……



        夕阳渐渐落下,修建中的教堂后山,一道深色的身影提着设计古怪的机器缓步踏在冰凉的石板路上。

        “深色斗篷”和“虚幻面具”!

        令安提哥努斯诧异的是,祂居然隐约感受到自己与那两件物品有联系,仿佛吸引着祂前往梅林•赫尔墨斯面前。这让祂确信了梅林•赫尔墨斯是占卜家途径的非凡者。可如果说他是“奇迹师”,这样强烈的聚合能力又与他的序列不符。如果说他是“诡秘侍者”……不太可能,印象中“愿望之神”科尔塔和人类贵族查拉图已经也晋升到序列1了,二者的强大与行踪不定祂也有所耳闻。难道只是神奇物品的作用吗?


        嘶——头脑中又出现了疯狂的精神侵蚀,还有难以隔绝的绵绵耳语,叫嚣着要安提哥努斯去夺下那充满诡秘气息的斗篷与面具……


        “咔!”

        小魔狼踩碎了足边的枯枝落叶,踉跄着,属于狼的利爪渐渐显露,肢体不受控制地冲向梅林•赫尔墨斯,锋利的爪尖即将触到斗篷——


       “天尊,好好沉睡不好吗?醒来发现'诡秘之主'的位置已经不属于你了不是更伤心?”

       “呵,你不选猎人途径真是可惜了。”


       我……这是怎么了……

       安提哥努斯意识逐渐朦胧,身体的控制权像是被其它存在一点点地抽走,像是寄生、不,夺舍。


       “你愿意相信我吗?”梅林•赫尔墨斯直直地、安静地盯着安提哥努斯的双眸,“我会完成你的愿望。”


        愿望……

        我的愿望是不再四处藏匿,和姐姐过上平稳安定的生活,拥有真正保护自己和姐姐的力量,不被未知的存在夺走身体……

        我想要的只有这么多。

        可以实现吗?


        一阵极其刺眼的白光从面具后迸射,照亮四周,似乎要将所过之处的所有事物染上纯净的白色。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意识逐渐回笼,脑子里的混乱呓语仿佛被融解消失,变成人形后还是第一次思绪完全清晰,再无污染。

        异变的身体也恢复正常,只是刚刚魔狼的特征暴露出来,不知道同样是“占卜家”途径的梅林会如何看待自己,是举报领取悬赏金,还是杀掉自己获取非凡特性?


        面前的魔术师轻笑一声,将手搭在安提哥努斯的肩上,一瞬间来到广大恢宏的灰雾宫殿中。

        他步伐沉稳地走到宫殿最上首的位置,换了身双排扣长礼服,坐下,揭下虚幻的面具,似笑非笑地凝视安提哥努斯。

        

        “我是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

        “很遗憾,查拉图和科塔尔已经变成非凡特性了。我想,我需要一个'诡秘侍者'。”

        “你愿意吗?安提哥努斯。”

         刷新认知的震惊中,年轻的魔狼听到了一句话,吊着的心缓缓落下。



         “我喜欢等价交换。你的信任,足够了。我说过,我会完成你的愿望。”

   




       

END. 

评论(3)

热度(1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