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代樱羽

赞美愚者!

[利艾]LINK (6~10)

LINK

·灵感来自电影《Hancock》

·许多内容都是瞎编的别较真!!!

·812利艾日快乐!祝大家食用愉快!









6.

“叮铃铃铃铃铃——”

天边的太阳还未有升起的趋向,黑云一片厚厚盖住城市的喧嚣,急促的闹铃声不合时宜地在昏暗的屋内响起,青年修长的手在枕边胡乱摸索噪声来源,好不容易按掉闹铃想要起床,一只健壮有力的手将人一把搂回怀里,将怀中人原本睡得乱糟糟的头发控制好力度揉了几下,缓缓张开令人沉迷的低音:“现在还早,再睡五分钟,乖……”

“呜、好……”察觉怀中人重新熟睡下来,一双灰蓝色的眸子在黑夜中盯着那张俊秀又成熟的脸。卧室内只听见二人浅浅的呼吸声,曙光从地平线滑入纱帘的缝隙,一丝一丝涂亮二人紧贴着安稳入睡的画作。





才提着两天份的食材在家门口换下鞋子,噼里啪啦的键盘敲打声就不住地传入利威尔敏锐的耳朵。男人慢条斯理地进了厨房,打开冰箱门,将食物各自归类安置好地方,拿出艾伦昨天新做的年轮蛋糕和之前特地绕了远路买来的茶珍,在泡茶的同时不忘用透视眼观察艾伦现在拼命工作的模样。



“艾伦,红茶和蛋糕我就放在这里了。”

“等等等等你别走!”棕发律师扔下笔记本,抄起手机,利用身高优势将男人推倒在沙发上——

“咔嚓!”

还没从艾伦居然主动触碰自己的震惊中反应过来,属于普通人的温暖体温就回到了原来的电脑椅上。

“你总算回来了,政府军警记者的电话都快把我手机打爆了,你今天早上明明没有外出任务、也没有喊我起来就独自出门,很多人又在猜疑你是否会给人类带来威胁,现在有照片做交代应该能休息一会儿了。欸?网络无法使用?”

「无法原谅。」

男人在艾伦抄起手机的时候就用念力控制了整个公寓的电信号。方才穿着松垮睡衣的艾伦拍下和利威尔的自拍,全然不知露出那样姿态的自己会让平时表情冷淡的男人发怒。

感觉周围空气不太对劲的艾伦将视线从手机发送失败的页面转移到沙发上,正好就近对上一双隐忍怒气的灰蓝眼瞳。

利威尔抢过艾伦的手机,点开放大新照片凑近艾伦的脸:“这就是你要给那些猪猡看的?你就打算这么衣冠不整地被政府信息部保存下来?”

“大家都是大男人!这有什么稀奇的?”律师对男人莫名其妙的怒气表示不解,伸手想要抢回手机却被一把狠狠地拽住手腕。

“呵。”

「不对劲…」

“好疼!喂!”

「这是什么感觉?」

“你觉得被扒光也无所谓吗?”

「为什么我会生气?」

在话落下最后一个音节时,利威尔两手手轻松撕碎了艾伦上身的睡衣,露出青年锻炼过的胸肌和腹肌,接着是睡裤被撕成数块碎布,然后——

“去死吧混蛋!”艾伦·耶格尔使出全力揍向男人的脸,“你是变态吗?!”



“嘭!”

利威尔正脸接下那一拳,重心不稳、在摔倒之前扶着桌子。

律师愕然,但还是无法原谅刚刚的突发事件,回卧室胡乱套件运动T恤和运动裤便匆匆出了门。







7.

“嘶——他这次是真的生气了啊。”

律师公寓的洗手池边,无序地堆放着从家用急救箱中取出的酒精、医用海绵、消毒水、碘酒等,一个体魄强健的黑发男人正一手用手机查阅伤口处理的方法,另一手则不熟练地将沾了碘酒的海绵沿伤口边缘向外擦拭。

原本刀枪不入的超能人第一次受了伤,如果传出去不知道会引起怎样的轩然大波。

在艾伦离开后,不知过了多久,连什么时候停止使用念力都没发现,直到政府的电话打来询问自己的去向,利威尔才后知后觉自己的身体出了一些变化……



“嘀嘀,嘀嘀,嘀嘀——”

这次是自己的手机响了。

“利威尔吗?耶格尔律师的电话打不通,忘了和你说晚上要去黑斯托密市,有消息称会有商界龙头参与这次黑斯托密地下迷宫的巨额交易,交易品是现在最严打的毒品和人口、还有新型秘密武器的设计书……”

“啊啊,具体情况等会见面再说吧。”利威尔忧心地看着在争执中摔坏的艾伦的手机,最后干脆放弃思考,等任务回来再想解决方案。将浸了些血的海绵球丢进垃圾桶内,动作迅速地穿上纯黑色战斗服,本想拉开阳台的门直接飞去目的地,考虑到艾伦之前极力反对不走正门的态度,叹口气作罢,在玄关处摸索到钥匙,乖乖从正门出去。







8.

与此同时,阿尔敏一手托住下巴,有些担心突然来访的发小会不会把自己家里所有的房间都翻个底朝天。

“阿尔敏,关于超能人的书籍真的只有这些了吗?不够、完全不够……”

“我们家的书虽然多但分类明确,真的都在这个房间了。那个书柜的第二层你找过了吗?是从上往下数的第二层!对,就是那里,那边关于超能人的研究记载会更细致。”

“谢啦!”



将厚重得犹如三本字典的《超能人历代研究报告总结册》搬下来就能闻到古董书特有的旧书页味,正在打哈欠的阿尔敏也忍不住过来一探。

「之前翻找了那么多书都找不到的答案会不会在这里?」

“其实我好奇一段时间了,艾伦你才当上正式律师几年,怎么就摊上这个利威尔·阿克曼呢?”

“别提了,我也没想到会变成这样。”艾伦把脸埋进书里,两只手臂无力的垂下。



只是在买清洁用品的时候遇到小偷偷走老奶奶的钱包,见义勇为去追小偷时不小心撞到一个有点眼熟的男人,之后将钱包归还原主并打电话让警察来逮捕小偷,看到那个男人皱着眉站在围观人群中还以为自己把他撞伤了,碰巧工作电话打来说有重要委托,一时不能带男人去医院就只好把自己的律师名片交给他并嘱咐有急事就打名片上的号码……

第二天自己就因为这个男人被传唤到军事法庭。



艾伦那时才后知后觉:「这张几乎每天都会被新闻报道的脸不会眼熟才怪!」



阿尔敏家中的藏书比市图书馆还要多上几倍,且来客少,阅读环境好,这是艾伦在关于超能人的书籍中可以看到,超能人的存在是古今长盛不衰的讨论话题,许多研究都指向“超能人可能是人类的祖先”这一假设。几千年来,世界各地的统治者都希望招纳超能人为自己效力,可超能人独来独往的性子怎会屈服于一隅之地?于是有了举国猎捕超能人的先例,据说结果是其他超能人为了替被囚禁的同胞报仇,屠杀了一整个国家的人类……

可总感觉哪里有点怪怪的?

翻开报告总结册的古埃及部分,一张从几千年前的法老墓穴中拍下的壁画照片里,几百位超能人和法老们在祭祀坛上共舞。再翻几页,有超能人们曾经帮中亚民族驯服马匹和猎鹰的记载。不仅如此,种族大迁徙、国家政权交换、人民发起革命都能看到超能人参与的身影,可是时间越晚,相关记载就越少,在现代更是难以看到大规模的超能人出现。

阿尔敏不忍心发小一个人辛苦,搬来椅子也在旁边翻阅古书寻找答案。

“艾伦你看这页!”



这是两个世纪前的学者研究,主要讨论超能人的社会体系和人口统计。被人类当成永生不老的神明来敬仰的超能人,大部分都喜欢与人类打交道,也有尝试融入人类社会的。从古代的文献资料来看,超能人人数至少有千余名,而最近(两百年前)在人类社会活动并为人所知的却只有几十位。不排除超能人的寿命只有几千年这个可能……



看到这里,艾伦和阿尔敏忧心地对视一眼。

“阿克曼先生他不会…”

“阿尔敏别瞎说!不是还没看完吗?”

「可是你看起来比我还要担心啊。」

阿尔敏将有些遮眼的发鬓梳到耳后,替艾伦翻开下一页。



为了证实这个猜想,“我”走访了周围的国家,最终找到一名超能人的踪迹。“我”儿时曾在城镇上的篝火晚会见过她一面,如果再次见面不知她还认得出“我”吗?毕竟是三十多年前的事了……

当“我”在地中海边的农场里见到她时,不敢相信…天呐,是“我”找错人了吗?不,即使她改了名字,那张可人的脸“我”绝不会忘记,但现在的她俨然是个普通的、白发苍苍的老人!

超能人原来并不是永生的吗?“我”这样问她。

她只是小幅度地摇头,朝“我”微笑:“如果你认识从前的我,那么你就会原谅现在的我。”*

“我”不明白,原本惊艳全场的那个神明变成了随处可见的老婆婆,她已经不能像以往那样自由地飞翔在天空;但是当看见几个小孩子从远处兴奋地喊着“奶奶”向她奔来,一位老态龙钟又精神奕奕的老人拄着拐杖跟在调皮的孩子们后,她的脸上露出比以往更灿烂的笑容,“我”大概什么都明白了。





“……”

“艾伦,你找到想要的答案了吗?”

棕发青年张了张口,无言地握紧拳头,醒悟了什么似的“哗”地站起身来:“阿尔敏,抱歉、我可能要先回去一趟。”

回去那个有利威尔在的地方。







9.

从发小的房子出来时天空染上粉紫色的云彩花田,一朵接近地平线的人形云彩占了落日的余晖,踮脚伸手的姿态仿佛给花田中的迷途人指引家的方向。



“利威尔——”意料之中,公寓里空无一人。争执打乱的家具被人细心摆回原处,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艾伦脱力地仰倒在沙发上,转个角度把头深深埋进沙发里。

“没有味道了……”



一路赶着回来,在阿尔敏家也只顾得上喝水,人有三急,艾伦慢吞吞地起身走向洗手间,最先入眼的却是在洗漱台边摆放得杂乱无章的医用品。

「欸?是有强盗入室抢劫吗?不可能,门窗都有好好锁上。」

怀着不好的预感看向垃圾桶,几撮带血的海绵球直入眼中。

「超能人,不是不会受伤吗?!」

台边还有自己摔坏的手机,艾伦匆忙解决内急后回客厅打开电力充足的笔记本。



[耶格尔律师:利威尔今天有什么外出安排吗?]

[史密斯局长:今天晚上要在黑斯托密市阻止大型非法交易的进行。怎么了?]

[耶格尔律师:他和军警会合时有什么异常吗?]

[史密斯局长:我现在问一下。]

2分钟后

[史密斯局长:据说脸上涂了碘酒,本人说法是中午被社区的小孩子们缠着玩过家家,自己作为病人角色被涂了碘酒。有点可疑,我安排人员去查查?]

[耶格尔律师:不、不用了。请问交易的时间地点是?]

[史密斯局长:耶格尔先生,你有什么事隐瞒我们吗?]

[耶格尔律师:没有,只是一个无妄的猜测罢了。如果可以,请让我加入这次行动。]







10.

黑斯托密市,东区地下迷宫入口,7:00pm



几个身负最新高科技轻型武器的黑衣人站在不起眼的停车场尽头,审视陆陆续续进来的名贵车辆。

“停下,出示邀请函。”

纯白色的敞篷宾利欧陆ISR停在黑衣人前,驾驶座上高大的男子身着裁剪得体的黑色拉翁基西装,戴着无框墨镜,从容地抽出一张有花式签名的黑金卡。右手边的女子一头秀丽银色短发,戴着银框眼镜一副不爱搭理人的模样。后座上将黑发往后梳成大背头的男子虽然不高,但散发的气场让几个黑衣人背后一凉。

黑衣人核对好信息,小心翼翼地询问:“请问副驾驶座上的小姐和后座上的先生是?”

“旁边这位是我的未婚妻,后面的则是她的哥哥。”

黑衣人将信将疑地扫视三人,将卡片插入墙中,在墙上输入密码,原本的墙面开始镶入内部,而车子底下的地面则是传送带,将白色宾利缓缓送进地下迷宫。



给宾利熄火后,三人下了车,黑发男子摸了摸已经恢复伤口的脸,不动声色地戴上军警配给的多功能墨镜。

“里柯,你和阿克曼一起行动,我去跟前面的队员会合。”伊安·迪特里希,艾尔迪亚军警上校,此次任务负责护送同僚里柯·布列切安斯卡和超能人外援利威尔·阿克曼进入地下迷宫,并和前线的间谍会合。

“其它商品由后方人员拦截,我们只要保证军方的新型武器设计书不会落入虎口。阿克曼,你要注意不轻易暴露身份。”

“嘁,麻烦死了。”

这次交易的场所是在黑市拍卖会上,停车场和举办会所内人来人往,目前已知设计书交易的暗号是将左手无名指沾上香槟涂抹在对方右手手心,但对于交易双方派出的人员军警并没有找到有用的线索,只能在会场人工搜寻。

若是采取以往直接让超能人使用能力的方案,打草惊蛇不用说,高层的虫子也会大做文章,结果只会适得其反。

利威尔和里柯坐在二层的观看席上,表面上会在商品叫价的第一时间举起牌子加价,实际上会趁会场吵闹的时候观察其他人的动作。



两人同时发现不对劲的地方。

一层的叫价人虽多,环境哄闹,但基本上都会在自己的位置上。

二层的人员走动十分频繁,叫价的人却很少,有不同于一层大堂的死寂气氛。

“再见了,国家的走狗们。”



两声枪响率先爆出,紧接着有人喊了句:“楼上有条子!”

整个会场顿时乱成一团,商界名流带着包养的俏丽情人纷纷挤向出口,保镖们和黑衣人们举起枪支指向可疑人士扫射。里柯扔下已经用完的弹夹,从腿侧掏出备用弹夹上膛,向后发射子弹,却不慎被打中右臂。

「这里的墙无法轻易打通。」利威尔用透视眼扫视周围,发现敌方追来的路上有两个通向外界的出口,军警的间谍就在其中一个出口等待同僚。示意里柯丢掉联系耳麦躲进死角,自己则独自解决二十余个追兵。



先是控制无线电波,耳麦发出的强烈噪音使追兵们暂时性失聪,接着在黑衣人们捂住耳朵不设防备时拧断几人的脖子,抢过枪支扫射剩余追兵。子弹用尽,所见之处都是血迹。利威尔扔下枪,从刚刚死亡的黑衣人身上搜出一把子弹充足的轻型手枪扔给里柯:“喂,可以走了。”

“PANG——”

藏在同伙尸体下装死的黑衣人抬起枪直直指着黑发男子的脑袋,还来不及扣下扳机就被随后到来的人打中心脏。

“耶格尔律师?”里柯估摸好新枪的质地、重量和后坐力,就着没拉开保险的状态扣动扳机,很快便上手了。

艾伦穿着一身黑色燕尾服。这是之前为了陪客户出席一些重要宴会准备的礼服,没想到会在这种情况派上用场。

利威尔没有理会艾伦,只是拉起里柯未受伤的手臂径直走向右侧出口,把她交给前来接应的军警。

“利威尔……”

“这不是你这种无关人员可以来趟浑水的地方,我会让军警先送你回去。”

男人头也不回地走进相反方向的另一个出口。青年握紧了手心,压下复杂的心情开口:“你应该也察觉到身体的变化了吧?我是你的律师,我要对你的行为负起责任,这样你还说与我无关吗?”

脚步声戛然而止,利威尔强迫自己不转身去看艾伦的脸,他知道那一眼的后果。

“我会回家的,你要做的就是乖乖等我回来。”

评论(1)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