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代樱羽

赞美愚者!

[利艾]LINK (1~5)

LINK

·灵感来自电影《Hancock》

·许多内容都是瞎编的别较真!!!

·812利艾日快乐!祝大家食用愉快!







1.

发旧昏黄的日光灯已经持续工作了12个小时,有些年头的风扇吱呀吱呀发出骇人的噪音。臭汗熏天且闷热的审讯屋内,"犯人"与州警察局长面对面各坐在方桌的两侧,其中一人手脚都被拷上特殊材质制作的镣铐,冷眼看向对面正尽力保持微笑的金发大个子。

“好吧,我再说一遍,认罪对你有好处,至少你可以在监狱安度晚年而不是被民众们的暴怒围攻。”



被拷住的男人眉毛一挑,似乎没听见对面人的劝告,直直盯住审讯室右侧占据了大半面墙的玻璃窗的某处:“请问我可以和我的律师谈一谈吗?”



「这人到底有没有认真听人讲话?!」

在起身离开审讯室的前一刻,金发碧眼的局长通过玻璃的反射看到了自己日渐稀少的发量,在内心感叹岁月不饶人。

“吱——”锈迹斑斑的铁门被人从审讯房内推开,埃尔文换上了略显疲惫的神情,令双面玻璃后的一众高官政要紧张不已。

“耶格尔律师,接下来就看你的了。”







2.

利威尔·阿克曼,如今世界上屈指可数的超能人。

也是令世界各国政府及民众最头疼的超能人。

并不是说他犯了什么滔天大罪,而是他太过无法无天了,不把任何势力和法律放在眼里,即使同类也对其无可奈何的这样一个人。

好像还有「最强」的外号?不,这不是现在最重要的事……





“已经进过审讯室了你还明知故犯?!”棕发青年站着双手狠狠拍在桌面上,两眼火烧似的瞪着透明玻璃的另一头的黑发男子,恨不得把人揪出来打一架。其它探访窗的犯人和家属被青年突然的怒气吓到,一旁监视着的警卫们的手已经覆上电棍的末端。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啊,”利威尔双手随意地搭在胸前,饶有兴致地观察律师的神情:“那可是难得的「茶珍」,没有红茶是没有办法活下去的。”

“这不是你打晕警卫从监狱飞到其他国家的种茶园里吓跑茶农们的理由!”

“正因如此我才需要你,艾伦。”

“请叫我耶格尔律师!”

棕发律师懊恼地坐了下来,一只手揉按太阳穴,调整呼吸,再看了看所剩无几的探望时间:“我已经向政府提交了引荐你去协助军警维护治安的文件……”

“嘁。”

“如果你表现良好的话,说不定可以暂时回归自由。”

“想要出去的话我随时都可以做到。”

“噢阿克曼先生请您放过我好吗,我可不想再体会接投诉电话接到手机没电的感觉。”

“一定是难忘的体验吧,艾伦居然为了我做这么多……”

“Shit!”艾伦·耶格尔难得爆了次粗口。



“耶格尔律师,探访时间到了。”在角落监视兼计时的警卫出声,关闭了艾伦面前的探访窗,领着还在气头上的律师出去。

被强行打断谈话的男人脸上明显表现出不爽的情绪,感谢超能人的特殊体质,他现在还能穿过厚重的建筑透视自家律师新买的海蓝色短裤。

「居然不是紧身的……不过还行。」

一声愉悦的口哨响起,利威尔心情颇好地走在回牢房的路上,两个身负荷枪实弹的狱警面面相觑,单纯地把这个超能人表现安分的原因归到方才律师所讲的“暂时自由”上,殊不知讲出那番言语的人才是利威尔好心情的源头。







3.

“外面的条子听好了,我们手上可是有几百个人质,只要你们乖乖听话满足我们的条件,让这些人平安回去我们还是可以考虑一下的。”



在托洛斯特市中心的一家大商场中,一伙持有非法枪械的劫匪控制了负一楼和一楼的人质。虽然碰巧遇上商场装修,安保松懈下来,但休息日来负一楼和一楼采购日用商品的市民依旧不少,这也给了劫匪们与警察们谈判的有利筹码。



“老大,这次我们绝对能大捞一笔,之后随便去包个海岛度假吧。”一个贼眉鼠眼的瘦高个拿着手枪顶着某个已经吓得开始啜泣的儿童的脑袋,特地在孩子耳朵附近假装枪响:“PANG——”

“呜哇哇啊啊啊!”才三四岁的小孩子哪经得起这种惊吓,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旁边的几个小朋友本就害怕,受到这种刺激也不止地哭泣。爆炸般的哭声传到街道上,几个军警长官再怎么心急如焚也得考虑人质的安全。

这次的劫匪是十几个惯犯和越狱犯组成的犯罪团伙,更有甚者已经摸透了军警营救的常用方案,特地找了这个正开始装修、有各种装修材料搁置在一楼外作为掩护的商场,为的是威胁政府洗白犯罪记录并提供大量可以享受余生的资金和逃脱用的直升飞机,从此逍遥法外。

若没有满足他们的条件,其结果就是劫匪引爆早已潜入安置在各楼层重心柱上的吨级炸药,一整片街区都会受到爆炸波及,到时死伤将难以估计。



此时一辆不起眼的军用大卡车内,聚集了托洛斯特市的市长、军警高官、几位反恐专家、以及被几个重装军警包围监视的黑发男子……



“一楼外部所有材料箱都被安上遥控炸弹,强行突破方案得废除。”

“市长!刚刚谈判专家也失败了,差点被劫持。”

“地下车库也不行吗?”

“目前所有入口都被劫匪控制,顶楼也有手握炸弹遥控器的劫匪放哨,有大型空调机和各种废弃货柜的堆放作为堡垒,就算在直升机上安排人手,也难以一举击毙熟悉地形的劫匪们从而保证人质的安全。”

“有监控的电梯是绝对不能使用的,劫匪们肯定有安插人员在监控室。况且从顶楼到一楼需要不少时间——”

“不好了!刚刚劫匪又开条件,说是如果10分钟内没有等到现金和直升机就要先拿儿童开刀,每等5分钟就杀死一名人质。”

“可恶,这群没人性的家伙!”

“银行的运钞车还有多长时间才能到?现在马上呼叫直升机到顶楼!”

“长官,难道我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这些人无法无天吗?!不是还有他——等等?他人呢?”



待其他人回神,曾被重重围住的椅子此时正空荡荡的,唯有隔离外部的厚重军绿帘布不和谐地大幅摇摆,像是刚刚被暴风刮过。







4.

身材魁梧的壮年男子百般聊赖地耍着黑市上新流行的手枪,对手下们的“恶作剧”视若无睹,只是无言地看着本市最大银行的方向进行倒计时。

多家电视台的摄像机聚焦被劫持商场的一楼正门入口,孩子们此起彼伏的哭声被一点不落地录下,同步播放到全国的电视频道。人质家属只能站在警戒圈外干着急,纷纷在摄像机前哭诉着,对军警的无能为力表示痛心和失望。

强壮的劫匪领头挥手招来一个四尺矮小的心腹,裂开满嘴被毒品沾染的黄牙说了些什么,侏儒劫匪眯上黄豆小眼,点头称是,背上来福枪跨步走向门口,用公鸭嗓大声喊:“我们老大说了,如果10分钟内没有等到现金和直升机,只好先拿里面那几个吓尿了的小家伙开刀,之后每等5分钟就杀死一名人质。反正我们也都是亡命之徒,不介意再拉几百条人命垫背。”

喊完话,侏儒劫匪兴高采烈地回了大厅,忙向头领邀功:“老大你猜的果然没错,条子们听我说完话那叫一个狼狈啊,打电话的打电话,还有不少人跑来跑去又不敢冲进来打我们。外面那些人的表情啊,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大你真应该到门口瞅瞅。”



瘦高个随手抓抓半个月没洗的鸟窝头,呲牙咧嘴地啃着从负一楼商店抢来的烤鸡,招呼着同伙来吃饭,对侏儒的表现夸夸其谈,还不忘用枪来回指着人质们。

“本大爷现在要找一个不乖的小孩子杀掉,究竟是谁会那么幸——”



肮脏的人头从脖子上咕噜噜地滚到地上,在其身体自然反应扣下扳机前切下手指,而身边围来瓜分食物的同伙们几乎在同一瞬间也程度不一地惨死,一个黑色身影将入口箱子里顺手扯来的毛巾盖在孩子们的头上遮挡视线,食指放在唇前示意成年的人质们噤声——

“小孩子不可以看这么血腥的场面。”



“是利威尔·阿克曼!”电视台的某位记者一脸不可置信地出声,“他竟然直接打破侧门的防爆玻璃开出路来!”

几个反应快的成人抱起孩子沿着利威尔方才打通的路线逃走,随后陆陆续续有人跟着逃出。





「在进楼之前已经用透视眼和热能感应侦查过了,所有人质都在一楼集中,几百号人的话……也只是时间问题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终于让老子见到你一面了!还记得我吗?如果不是你这个超能人碍事,当年老子也不会杀了那么多人还拿不到希娜大金库里的财宝,哪里还会坐数年牢子,到几个月前才越狱出来。本来想这次可以成功,没想到又是你!”

劫匪头子愤愤地按下炸弹遥控器,可偌大的楼内只有人质疏散的脚步声和尸体血液沿着地面流动的声音。

“怎么会?!啊啊啊啊啊啊!!!!”

握着遥控器的手臂被利落地割下,纯钢打制的遥控器掉下,被利威尔用念力轻松打碎。

「毕竟还有控制磁场的能力,将遥控器内部破坏也是不费吹灰之力就能做到的。这样艾伦应该不会再生气了吧?」



顶楼的杂碎早已被男人解决干净,现在只剩下最后一个苦做无用功的劫匪。

超能人迈开脚步逼近,壮年头子狼狈地坐在地上蹒跚后退,忍住剧痛掏出手枪指向男人,颤抖着扣动扳机——

“不!!”

数颗足以穿透7mm钢板的子弹打在男人身上竟变了形,最后变成无用的废铁掉在地上。

“啧,只能拿你做收尾工作了。”



清脆的头颅扭断声回响在大厅中。







5.

将牛小腿和鸡肉洗净慢火熬成高汤,再加入些许茴香和绿豆蔻以增加香气,做成咖喱酱。

花不少时间在那不勒斯面条的外侧加入了姜黄粉,而内侧则是加入了巴马臣芝士,用置于筛面器中放进清水快煮、紧接着沥干水分。

提前准备好培根和切成细条的青椒、香菇作为配菜,和香味扑鼻的咖喱酱一齐浇在热气腾腾的那不勒斯芝士面条上——



「虽然不像电视上的专业厨师做的那样漂亮可口,总的来说还不错!」

棕发青年满足地看着自己一个下午的劳动成品,端起餐盘正准备走向餐桌,房门忽然大开,一阵疾风吹进屋内,所有电灯一同熄灭。

原本空荡荡的大理石餐桌兀地出现了铺平的鹅白丝织桌布,按照皇室标准布置好的刀叉杯具,有怡情作用的香薰蜡烛在古典铜制烛台上被悄然点亮,一束细细的明火映在青年鎏金瞳中。

不请自来的男人在青年愣神的间隙从他手中接过餐盘,将艾伦一把搂住。

“……”

“怎么样?还满意吗艾伦?”

“你倒是先把手放开!!!”





自从向政府引荐利威尔做军警的外援,犯罪率降低了不少。本国法律体系还算完善,对犯罪者严惩不贷,但总有几只臭虫混入高层,导致一些罪大恶极的人渣只判了几十年不等的有期徒刑,而送入的监狱又是认钱不认人、安保级别低的地方,使不少恶徒成功释放或是越狱。有了利威尔的“暴力执法”,那些高层猪猡总算肯安分一阵子,连黑市上的军火商都不敢恣意妄为。



半个月前利威尔在托洛斯特市中心商场的所作所为让社会舆论倒向对超能人有利的一方,作为律师的工作也轻松了不少。而一周前的夜晚,艾伦下班回家却看到利威尔突然出现在他的卧室床上昏睡过去,好像还做着噩梦,眉头紧锁,很难受的样子。第二天艾伦一早醒来就发现床上人已消失,紧接着接到通知说要安排利威尔在他的公寓住下。



「利威尔先生一定很累吧」

艾伦·耶格尔最初是这样想的。



接下来的时间,由于被重金委托了照顾并监视利威尔的重任,事务所特批艾伦在家带薪休假。交情颇深的同事半开玩笑地说艾伦这辈子当个保姆就可以衣食无忧。

毕竟超能人是永生的存在,听说在人类诞生前就存在于世,刀枪不入,飞天遁地,力大无比,听说有些超能人还能使用念力控制普通人肉眼不可见的事物……古人曾经将超能人视若神明来敬仰,超能人也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人类开疆辟荒。



「那利威尔他也算神明吗?」



黑发男子第七次将珍藏了进一个世纪的红酒倒入对面人的酒杯中,看着对面自家律师魂不守舍地发呆,虽然很可爱但这可是浪漫的烛光晚餐啊,这样下去努力营造的气氛会崩坏的。



“唔哇啊啊!”嘴角突然传来温热的触感,艾伦吓得差点将整张桌布扯下来。

“咖喱酱沾到嘴角了,我帮你擦擦,不用客气。”

「但也不需要用手指擦下后舔掉吧!!!」

“不浪费美味的食物是我的原则,艾伦的料理太好吃了我才这样做。”不行了,炸毛的样子也好可爱。

“下次请不要再这样做了!利威尔先生你这样我会很困扰的!我们只是普通的雇佣关系不是吗?”

二人的亲密接触也不是第一次了(虽说都是黑发男人单方面的强行触碰),男人似乎摸清了艾伦的一切,对冷饮生食的极度不适,天生的秀气脸庞和善良性格总能无自觉地和周围人打好关系,不惜彻夜无眠将工作处理完美,做料理会不自觉地微笑,洗澡时忘了放入衣篮的胖次,以及买了舒适无比的大床却习惯安安静静地躺在一侧休息……



艾伦红着耳朵豪迈地一口喝干酒杯,姿势有些不对让几滴红酒溢出嘴角,在酒即将滴在白衬衫上的前一刻,棕发律师伸出舌尖舔了舔嘴角,一手抓起桌下分层的餐巾纸使劲擦干净嘴边,确保利威尔不会再从对面越过来后头也不回地走出餐厅,没过多久又脸红地折回来端走自己的餐具去厨房清洗。



「太可爱了。」











*做菜部分参考《食戟之灵》

评论(1)

热度(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