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代樱羽

赞美愚者!

[利艾]Wild World(2)

*动物园联动梗
*ooc有
*祝食用愉快


「那个矮子大叔还没来吗……」
再过几个月就成年的北海道熊怨念地将垂死挣扎的一大条鳕鱼翻来覆去,一点进食的心情都没有。

“吱呀——”抬头一看,又是一群手脚没毛的家伙坐在大大的黑色箱子里进来了。听隔壁那只吵得要死的棕腹隼雕讲,他们叫做「人类」。
回想起母亲被可恶的人类打伤后关进笼子不知去向,而自己又在完全陌生的环境醒来,整天隔着铁网被所谓的人类指指点点,毫无自由可言!

“嗷嗷嗷!”棕熊扔下血肉模糊的鳕鱼,嘶吼着冲向游览车。纳纳巴和格尔高训练有素地将镇定针剂上膛、解开保险、瞄准越来越近的北海道熊,等待米凯的指示。
方才还悠闲自在拍照的游客们瞬间炸开,纷纷尖叫着躲在护送员身后,人潮拥挤把纳纳巴和格尔高推向棕熊发狂奔来的方向,格尔高打趣地说下班后一定要喝几杯,额上的冷汗却不止地流。

铿锵有力的金属敲打声从棕熊身后出现,黑发男人扶了扶工作帽,一只手握着粗重的铁管,朝暂时停下的棕熊走去,鞋子尽量躲避地上的勉强看得出是鱼的尸体碎末。
“喂喂,臭小鬼,你又浪费食物了吗?”

“呜——”北海道熊的气焰瞬间灭了,低下头颅地走回去,然后在男人面前乖巧地坐下。
利威尔顺手用铁管提起地上的鱼肠子,举到棕熊眼前晃了晃,“这是你干的好事吧。”
不带任何疑问,十分肯定。
“嗷、呜。”原想耍威风吓走饲养员,反被一双死鱼眼盯得浑身发毛。

利威尔确定游览车开远后,从悍马越野车上提了一个沉甸甸的大铁桶下来,不用闻、只听桶内偶有活物滑动扑腾的声音也知道是什么。
还未成年的北海道熊对着铁桶低吼着往后退步,试着将桶递过去反被熊扭头拒绝。
从园长和医疗部那里听了大概,知道这头熊反感人类的原因。利威尔把铁桶中的鱼倒了出来,也不管动物能不能听懂人类的话,一手撑着腰慢慢地讲:“那个偷猎集团昨天被端了,你的母亲已经获救,目前正在接受治疗,如果你不想饿死成一具发臭的尸体让你母亲担心就好好把这些鱼吃了。”
话刚说完,便看到棕熊从反感到专心对付新鲜的鳕鱼大餐这180º态度大转变。
“呵,没断奶的小鬼。”
一抹笑意在男人嘴角转瞬即逝,棕熊歪了一下头,总感觉刚刚阳光太晃眼睛,也错过了方才难得的画面。两只毛绒绒的大爪子扒拉着被消灭得只剩下一半数量的鳕鱼,小家伙伸出粉红的舌头舔舔鼻尖,呆呆地望着男人收拾残局的背影。

「他是好人吗?」




“艾伦,不要去。”
临近下午,东区的饲养员休息室内,三笠硬生生拽着艾伦的袖子,好像情感剧内的某一幕场景——从南区过来蹭吃蹭喝的让和柯尼是这样想的。
“喂你这家伙想对三笠做什么?”
“艾伦昨天又被那只森林象纠缠了。嘁、在水果里下药不起作用吗……”
“三笠,我听到了。”艾伦忍住怒气把袖子扯回来,表情可以形容为乌云密布,“你知道兵长他昨天把我的腰弄得多疼吗?不是、它可是我们动物园唯一的森林象,你这样做会被园长开除的!”

「兵长」是艾伦平日里很喜欢的一个热门角色,从中学时代就时常听他“兵长兵长”地叫,还拉着阿尔敏一起追番买碟抢粘土,经常太过入迷而忽视了自己的存在。步入社会后艾伦好不容易才把心思分散一些——
“三笠你看!利威尔先生是不是很帅气!”
“我决定了,我要加入利威尔先生所在的饲养部!”
“那只森林象好像兵长喔,唉什么?交给我负责吗?这也太……什么?连利威尔先生都觉得棘手?这是个证明自己能力的好机会,唔——名字就叫「兵长」!”

“三笠,西区的餐厅今天在装修,所以我、呜哇!好大的西瓜!我不客气了!”
“喂喂莎夏不要占独食!”才脱下工作服外套的柯尼眼见着全动物园知名的大胃王要直接将西瓜啃开,急忙把干涩无味的压缩饼干堵进莎夏的嘴。
“唔咔唔呜~好过分,我和阿尔敏今天上午都快被南区飞来捣乱的棕腹隼雕累死了,好不容易等到它飞走才能吃饭。”
感觉氛围不太对的让扯了扯柯尼的袖子,转身想趁机溜走,还未摸到门把手背后却幽幽地传来一句:“马脸你该不会忘了前几天南区百鸟园的棕腹隼雕来东区发情的事吧?”
已经用刀切好西瓜正在享用的柯尼见缝插针:“啊,听说三笠负责的白虎差点把那只棕腹隼雕的毛拔光了。”
“我记得我们园里隼形目鹰科都是让负责的……说到这里,那只棕腹隼雕好像是飞到你们东区来着,往虎山的方向飞过去了。”
闻言三笠的脸不由得阴沉下来,一双黑曜石般的眸子冷冷地扫向心惊得直冒冷汗的让。自知再等几分钟说不定明天当地报纸的头条就是某动物园惨发血案,三笠提上工具直奔门外。

在柯尼等人来之前早就吃饱了的艾伦将提前打包好的饭菜从微波炉内拿出,莎夏如狼似虎的眼神直勾勾盯着加热盒,要不是柯尼先扳过她的手塞进餐具,可能莎夏会直接模仿土著人野蛮的吃法。
“其它园区我可能暂时去不了,今天就先拜托你们照顾那些孩子。”
两人一边狼吞虎咽一边打手势让他放心,棕发青年点头了然,回想着去象区的路线,熟练地将车钥匙插进孔里,转动,发动汽车,

“希望今天能顺利。”




——TBC

评论(2)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