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代樱羽

赞美愚者!

【快新】宛如星辰


病患(?)快斗X见习死神新一

*黑羽快斗生日快乐!!!
*渣文笔
*ooc有
*后面大概会补充设定
*有bug请指出
*祝食用愉快

序.
        传说创始神在创造「人界」时,还创造了另外两个世界——「神界」与「冥界」。三个世界互相制约,人界逝去的灵魂大多在观看完走马灯般的人生戏剧后,舍弃记忆重新转世。少数被选中留在冥界的亡灵,拿起黑袍与长镰担当收割将死之人灵魂的“人”,我们称之为——

        “死神”

1.

“哟工藤!听说最近有个赏金很可观的单子,要不要试一试……”
“报酬丰厚的话你自己怎么不接?”

某位被打扰了踢球兴致的死神蹙眉挪开服部搭在肩上的手。

“那可是A级*,已经好几年没有出现过这个级别的人类,已经有很多正式死神碰了一鼻子灰,这次才破例允许见习死神也可以参加。天知道这次的人类有多难对付才把死神总局的那些家伙逼成这样。”

没错,就算是当死神,也要经历一段时间的见习期,合格的话便能转为正式死神,毫无成就则会被强制转世。

抱着足球的少年挑了挑眉:“就这些?正式死神都不能完成的任务,见习的也不一定能完成吧?”

服部苦笑着再次搭上他的肩膀:“喂喂,「工藤新一」的名号现在可是传遍冥界唉。我说你的资历也不浅了,凭你的实力,只要完成这单正式死神的执照还不是……”

“别这么说,服部。”工藤叹了口气,把脸深深地埋在臂弯里,黑色的脑袋动了动,过了一会儿才有声音闷闷的从里面钻出来——

“我只是比你早几十年逝世。”
……
“而且我完全没有,生前的记忆。”

服部哑口,收回了准备揉揉那家伙脑袋的不安分的手,只能蹲下来等工藤心情平复。谁知道当上死神却丢了记忆这种百年难遇的倒霉事会不巧发生在工藤身上?

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
设定补充:
*死神任务分级:由E至A越往后越稀少,但赏金会随之增加。因A级目标稀少且赏金金额巨大,所以只有正式死神有资格参与任务,并禁止合作。

2.

皎洁的月光透过半掩的窗帘稀稀落落地撒在洗得发白的被子上,病床上的少年好像梦呓着什么,好看的眉紧紧地扭在一起,心疼的想让人抚平——工藤新一躇在窗外,静静端详少年的眉眼。

“希望你这次任务圆满成功哦!”
「想起那个黑炭得意的笑就很令人心烦啊……」

工藤最终还是敌不过服部的死缠烂打。此时是午夜,除了人们入睡后此起彼伏的呼吸声与一些机器运作的声音,偶有蝉鸣响起,整个病院安静得很。

“唔……”

「他醒了?」

虽然被过于宽大的病号服包裹着,但还是不难看出少年长期锻炼形成的匀称身材,这样的人为什么被隔离在监狱般的单人病房不是一个死神应该思考的事情。
工藤掀开黑袍,长镰常年被打磨的部分不自然地反光,做好随时收割灵魂的准备——

「3」

「2」

「1...」

深呼吸...

“哗——”窗户被完全推开,清醒不久的病患懒懒的伸了个腰,顶着乱糟糟的头发打哈欠,接着揉了揉眼角,睁开眼直勾勾地盯着窗外。
那个人类的眼睛像是要把他灼烧出一个洞,工藤被盯得有些头皮发麻,平凡人应该看不见死神,但这个人类是A级目标不能小觑——

“今夜的月亮真美呢。”
“哈?”

转过头发现一轮明月高挂夜空,周围一圈像是镀了金那样闪亮。
「只是看风景?什么啊,这个人类果然只是个平凡人,A级会不会是假情报?」

“不过外面还是好冷啊~要不要进来坐坐?”
「……唉?!」
“再不进来我就要关窗咯~”
“等等、你能看见嘶——”
工藤新一觉得此刻自己看起来一定很蠢,居然和任务目标搭话,还不小心咬到舌头,罪魁祸首则在面前一脸忍笑忍得很痛苦的样子。
“噗!不对抱歉我没有恶意的也没有想笑话你的意思!”
“那还真是谢谢你诚恳的道歉啊。”
说完便毫不客气地从窗户踏进房内,那个人类自觉地给意料之外的客人让开一条路。

窗帘在刚刚人类开窗的时候就被拉到最旁边,房内多处地方被月光照亮,工藤发现这个房间不同于他之前去过的医院病房,不仅没有十分刺鼻的消毒水的味道,空气中还弥漫着一股淡淡花香,循着香味能看到作为慰问品被好好安置在花瓶里一束盛开的百合。
六月夜晚的习习凉风吹起床头整齐书籍下压着零散的数独题纸,患者病历被有心或无心地反盖在墙上,很难知道这个正在笑嘻嘻地把柠檬水推到自己面前的人类患的是什么病。

3.

“呐,你也是从‘那个世界’来的吗?”
“嗯?你知道我是谁?”
“不知道。唔、呀太酸了!”
人类抿了一口柠檬水,夸张地把五官扭成一团,眼睛上下打量着工藤,放下杯子后很自信地说:“你这个装扮,唔——果然是来杀我的吧!”
“不错。我有个问题,你是不是该解释一下你为什么能看得见我?”
“也许是超能力吧,像美国超级英雄漫画的主人公一样拯救世界之类!说到超能力我记得有个系列电影……”
见头发凌乱的少年试图手舞足蹈地描述着题外话即将脱离话题,工藤恶狠狠地给他递一个眼刀,那人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假咳几声重新说道。
“……比如说在医院我就能看到很多你们那个世界过来的,我所见的经常是一个人走进一个房间出来时身后却多了一两个身体几乎透明的人,接着就会听见房间里传出很悲泣的哭号声,”他顿了顿,“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周围的人好像都看不见你们,所以我猜你们应该是「死神」。我告诉过大家可是——哦对了我偷偷藏了一包零食,啊呀差点被医院的工作人员发现了,不能吃甜食什么的简直是酷刑!难得有人陪我,来一些?”在话还未说完就从床头的书后面抽出一小包葡萄干奶油夹心饼……
“咳、不不不我来的目的不是这个!”刚刚好像有什么从脑海一闪而过,“那之前来找你的死神为什么没有带走你呢?”
少年笑而不语,只是提着零食坐回沙发上。

一大片云挡住了月亮的光,方才人类起来时并没有开灯,屋内光线就这样暗下来,几乎伸手不见五指,少年试图撕开包装的声音在安静的夏夜中显得有些刺耳。
见人类没有回答,工藤估摸着也该动手了,站起身来缓缓举起长镰。
「这是个好机会!」

“嘣咔!”
「什么!」

长镰的利刃被那人用两根手指轻松地折断,清冷的月光照向碎片折射出见习死神霎时间惨白的脸色……

不再是之前的轻浮姿态,少年稍微整理了衣服上的褶皱,半躬身行了一个标准的绅士礼——

“忘了自我介绍,我是黑羽快斗,请多指教!”
『好久不见,名侦探——』

好疼!感觉、有什么要将脑子撕裂了,好疼!!

黑羽见死神突然捂住脑袋颤抖,本能地冲上前拥住快要站不稳的他,
“喂喂!没事吧!”
『喂喂!名侦探!!!』

好疼、好难受、要被撕裂了、呼、呼吸困难……不、不能继续站在这里!!!

工藤猛地使出全力推开黑羽,凭空出现一团黑雾包裹住他再散去,仿佛刚刚头痛欲裂的死神从未站过那个地方。黑羽后背撞上软质沙发,所幸没有被伤到,他回过神来时死神已经消失,如果不是桌上两杯余温尚存的柠檬水和地上的镰刀碎片,快斗会认为他又做了一场恍如隔世的梦。

4.
万里晴空,下午医院的公园内有不少家属带着患者出来晒太阳,更有甚者带着锈迹斑斑的古董收音机漫步。
“据著名天文学家观察,本世纪的第一场双子座流星雨将于今晚出现……”
工藤带着新长镰再次造访黑羽的时候正好看到他倚着床头在护士的监督下服药,一旁的慰问品与鲜花明显比昨晚见到的多了不少,窗户大开降低了空气中的花香浓度。黑羽一手掀开被子准备下床却被制止,年轻的护士向黑羽嘱咐几句却被少年礼貌又疏离的语言回敬,轻叹后便走出房门并把门合上。

所以说刚刚护士完全没看到那家伙在她转身时扮鬼脸吧?!

“你还真是大胆啊。”
“彼此彼此,那么尊敬的死神先生又是为什么来拜访我呢?”

「如果我说是来杀了你你肯定又会弄坏我的长镰吧」
昨晚并不算愉快(工藤认为)的会面让他不得不头疼地回一趟冥界重新申请武器,为了避免服部笑话工藤还特意绕了远路,打听完之前那些死神接这任务又中途放弃的缘由(惨况)后,工藤突然有些庆幸自己能毫发无伤地回来。但途听神界也可能会插手这项任务工藤还是不可避免地头痛起来。回冥界用的远程传送魔法已经消耗他不少体力,后来又折腾了不少时间调查,等再回来这里时已是次日傍晚。

自三界诞生以来,「神界」的职责是维持并监督三界,偶尔人手不够会与冥界争抢高级的灵魂。原本冥界就有不少呼声对神界不满,神界大多住民又自恃清高,因此两界意见不合已是家常便饭,若不是碍于创世神的颜面,两界恐怕早就开战了。假如作为A级目标的黑羽快斗被带回神界,不仅与巨额赏金无缘,日后黑羽会作为神界打压冥界的利器也说不定。

“死神君?死神君?岂可修,走神了吗?”

回过神来发现黑羽放大的脸在自己眼前晃悠,额头传来不属于自己的暖意。
“唔哇哇哇你离我远一点!!!”
“哎?”
本来只是在想死神会不会发烧才把手按在他的额上,还没来得及感叹在六月接近下旬的鬼天气里死神的皮肤冰凉触感反而给他降温,手心的凉意便突然消失,只见那位和他外貌相似的死神捂着脸像逃离什么恐怖东西瞬移到几米外,耳根红得快要滴出血来。
「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黑羽如是想。

“死神君……”
“我会亲手杀死你的,这点你不用担心。”
闻言工藤下意识地抬头,眼神毫不避讳和黑羽直接对上。像在意料之中,黑羽的嘴角不自觉地上弯
“不是想说这个,我可是希望能活下去,”
“哪怕再多一晚也好。”
“什……”

“18点44分08秒,比神界预计的到达时间早了15分钟52秒。二位好,今天真是出行的好天气呢。”
「这家伙什么时候出现的?」
工藤两次光顾过的窗台上此刻赫然伫立一位身形昳丽的男子,清一色的神界白衣与头顶上若隐若现的光圈彰显来人的身份,手中显眼的复古怀表和对时间的苛刻态度这些都说明了这人就是近几年的神界新传说——白马探。

听说白马上任不久后就替休假中的神使长处理了多项复杂无比的工作,周密谨慎的思维和雷厉风行的行动方式令创世神对他赞赏有嘉,加入了主张“神冥共存”的神使长旗下,可这并不代表工藤会相信他并轻易让出赏金。

黑羽只觉得对这个人有股莫名的敌意,一只手挡在工藤前面,试图拉开他跟那家伙的距离。
“这位先生,打断他人的谈话可不是绅士的品行。”
“失礼了,我为我的行为感到抱歉。”白马弯腰致歉,抬头时瞥了一眼黑袍死神,点头致礼后脸朝黑羽继续说道,“我是神界特派来邀请您的神使白马探,如果您愿意为神界效力,待遇好说,人界的后事我们也会妥善处理,没有异议的话我们可以即刻动身前往神界。”

工藤攥紧双手,尽量安定自己的情绪,他没法儿像白马那样堂皇冠冕地邀请黑羽成为工作伙伴,即使他很欣赏黑羽也不行。现在他只是个连正式执照都没拿到的见习死神,要跟创世神器重的白马探抢人实在是艰难,这对工藤新一来说简直不能再糟糕了。

察觉到黑发死神的不安,快斗反握住新一的拳,递给他一个有安心意味的眼神。把这一切看在眼里的白马探尴尬小心地说着,
“工藤君的任务就是带黑羽君回去复命吧?在黑羽君做出选择之前,我希望能和黑羽君谈几句,工藤君应该不会介意吧。”

黑羽狐疑地看了白马一眼,留下一句“请稍等”就抬腿走向神使。在新一的视角里只能看见两人背对着他小声地交谈着,这让工藤心里不是很滋味。过了几分钟神使一脸无奈地回头和他打了个照面,又和黑羽聊了几句,将怀表再次掏出来看,扶额,点头。黑羽偏了偏头,神色飞扬地对白马说了一句话,工藤试图辨认他的口型——

“谢谢”

「呼,结果只是白忙活一场吗?看来收集的情报没有用处了,不甘心呐……」
工藤自嘲地想,准备把自己传送回冥界,却被一只有力的手抓住,
“我以为死神君不会轻易放弃我的,毕竟你说过要亲手杀掉我的不是吗?”
两双湛蓝的眸子互相正视,其中一双的主人正思考着那番话的含义。
“那我先不打扰你们了,再见。”
一阵白光闪过,白马探独自回到神界。工藤不可置信地看着笑得一脸灿烂的黑羽。
“你怎么没有跟白马走?”
“因为我刚刚感受到一道炽热的目光啊,所以我来寻找它的主人了!”
新一的脸颊微微泛红,别过头不理睬黑羽。快斗看着夕阳的余晖打在工藤背上,有种在哪见过的样子,突然想到一个好主意。
“抱歉啊我只是想开个玩笑。作为补偿,尊敬的死神大人愿意陪我观赏今晚的流星雨吗?”
『名侦探,我……』

「刚才的声音,又是幻听吗?」
新一把头脑乱麻般的思绪甩开。在快斗即将失望地抽回手时牵住他的袖角,
“话说在前面,我答应你没有其它意思,如果你乘机逃跑了我绝不原谅你!”

5.
快斗换好衣服领着表面上不太乐意的死神踩上医院附近最高的山顶时已接近零点,一路上除了两人规律的脚步声和虫鸣声,只剩下工藤的喘息。

“哈、哈、呼……如果你没有花那么长时间挑选衣服,哈、还把观星地点挑在这么偏僻的悬崖呼、哈,我、我们就没必要走得那么辛苦了!”
引路人身着一身白礼服,轻松地把气喘吁吁的死神拉上来,
“是,是。如果某位死神的魔法没有失效的话,我们还可以带上野炊工具一起上来呢,阿阿好不容易才避开护士医生的耳目出来观星,居然不能吃烤棉花糖,真是太遗憾了!”
新一好不容易把气喘匀后,听见快斗还有心情抱怨真想一脚踹过去,但考虑到白色礼服不好清洗只能作罢,转而怒瞪。
「这家伙到底怎么做到穿着这样的衣服轻松爬山的……」

身体突然被黑羽猛摇,
“喂”
“你看!”
本来风平浪静的天空倏地划过一颗星,接着两颗、三颗——无数星陨划破静谧的夜,仿佛一堆价值连城的宝石遇见光明,大自然礼花绽放的光芒照亮了他们被惊艳到的表情,此时星空绚烂无比,像极了二人的眸子。

“很久以前,也有一个人陪我看流星雨——”

“当时我们一起许下承诺——”

“我已经兑现承诺了,新一。”

远处传来阵阵钟声,人类少年缓缓走上悬崖边,转过身来,湛蓝的眼里压抑着多少复杂情绪,忽地掉下一滴泪,白色披风随风飘荡——

“我喜欢你。”
『怪盗就算喜欢上侦探,也没有什么不行吧——』

「雨?不是、为什么呢,明明是死神也会流泪吗?好奇怪啊,为什么突然会看见这么多记忆呢?这是,我的前世吗?」
新一双手抹着泪,却发现怎么也无法停下。

“好奇怪,为什么,黑羽——”
不知哪里传来钟声,少年的身体渐渐变得透明,快斗向新一敞开双手,
“新一,今天是我的生日噢——”
「不要!」
“能再次遇见你,我真是太幸福了——”
「不要再说了!明明哭成那样为什么还要笑呢?」
“虽然很想抱抱你,但我可能要走了——”
新一已经顾不得什么死神和任务,太过着急地起身却狠狠跌了一跤,再次起身发现快斗接近透明,
“不要、不要!”
“再会了——”
少年消失了,新一扑空后最终无力地跌入深谷。

“流星雨也结束了呢!”白马放下敲钟用的工具,回想起傍晚和黑羽的谈话。

『你的寿命只剩下几个小时了,我建议你现在就和我一起回神界』
『我希望能和那位死神共度余生』
『万一你来不及抵达神界我可不会负责』
『所以说一切就拜托你了,虽然我对你没什么好感』
『……唉,我只提醒你一次,午夜零点是最后的期限』
『谢谢』

临走前白马看了一眼刚刚两人停留过的悬崖,心里默念一句远程传送咒语。

6.
服部平次正忧心忡忡地趴在桌上回想着好友任务回来后的种种异常。比如说开始收藏甜食,比如开始留意最近的转生者名单,比如开始打听一个叫黑羽快斗的人……黑羽快斗?!
“工藤你——啊!”肤色偏黑的见习死神拍桌而起,坐在对面的工藤像是习惯了他的一惊一乍,随手抽出桌上的一叠文件甩在服部脸上,淡定地继续翻阅名单。旁边的一众死神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轻声讨论接下来的会议。
“我们现在是在神界的会客室里,请保持安静。”
「这家伙真的是我认识的工藤新一吗」
服部忿忿接住从脸上滑下的文件,有模有样地翻看着。自从工藤解决掉那个A级目标升迁为正式死神,不少死神故意找工藤的茬反被他的实力吓到哑口无言的事情时有发生,自己也替他收拾了不少烂摊子。可能因为太不谦虚了,所以这次冥界派往神界参加和平会议的名单里赫然有他们俩的名字。

“(小声)喂工藤!听说这次会议的主题是神使长特别强调的,你觉得神使长会是怎样的人?”
工藤闻言暂时把名单搁在一旁,托着下巴总结自己的情报:
“听说神使长在神界算是神出鬼没的存在,很少人能见到神使长的真容。前不久才结束休假,本来就是主张神冥共存,但是回来之后更加致力于两界和平,四处游说才决定召开这次会议。”
“原来如此,等等我记得待会儿要带我们去参加会议的好像就是神使长本人!”

会客室的门扉「吱呀」一声敞开,工藤看清领头者的面容后,眼眶不自觉湿润起来——

“好久不见,新一!我回来了。”

END.

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
写这篇文时心情挺复杂的,一边想着会不会ooc太严重了一边十分急切地想把脑中构思的故事写下来,很害怕也很不满意自己的文笔,最终兜兜转转还是把这篇写下来了,之后可能会写篇番外补充说明一下。第一次写文给男神庆生有点不好意思,想大喊一句——

“Happy Birthday To Kaito !!!”

感谢看到这边的你(⑉°з°)-♡

评论(4)

热度(61)